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开展“无小耳朵”村社创建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5 14:16:3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国家《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近日,浦阳镇开展了“无小耳朵”村社创建宣传活动。

村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辖区内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进行排查摸底,对存在非法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用户限期责令自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由执法人员依法拆除。

通过在村社宣传栏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广播、网格员入户宣传、村民宣传等方式全方位让辖区群众更加了解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危害性,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小耳朵”接收设施的行为,为创建“无小耳朵”村社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浦阳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安装、使用“小耳朵”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辖区内意识形态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