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健康促进行动 | 浦阳镇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15 10:00: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做好“全面三孩”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对“全面三孩”政策的了解,引导育龄人群合法生育、健康生育。近日,浦阳镇公共服务办联同浦阳卫生院在集镇中心开展“实施全面三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点条文解读和《优生优育小知识》等宣传折页资料,对“全面三孩”新政策、优生优育、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流动人口服务以及如何申请办理二胎、三胎服务证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为育龄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引导他们理性面对“全面三孩”政策。同时,积极动员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为育龄群众,特别是高龄孕产妇提供优生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人次,不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全面三孩”政策,还提高了群众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责任意识,为三孩政策的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助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