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浦阳镇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更新时间:2023-09-11 16:55:3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展示教师爱岗敬业、乐教善教的精神风貌,谱写浦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9月8日,浦阳镇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镇领导班子成员徐汉军、郭建达、俞利松、陈才、徐俊、金培锋,相关办负责人,各村社书记,企业家代表,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浦阳镇各校相关负责人,老师代表等参加大会。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向浦阳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浦阳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浦阳的教育发展提三点希望:

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做好浦阳学子的引路人

教师承担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探索学问的引路人,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学生开拓视野、探索创新;要做道德修养的引路人,引导孩子们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优良的品格;做无私奉献的引路人,引导浦阳学子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学校要开拓创新,守好美好教育的主阵地

校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每个学生都有差异,学校要尊重差异,做新做深更多孩子感兴趣的课程,帮助每一名孩子寻找到更好的自己;校园是教师发光发热的舞台,学校管理者要关心关爱教师,让每一名教师在学校里都有归属感、成就感,都能潜心教学、爱心育人、专心教研。

教育工作要尽心尽力,建好育人育才的孵化池

美好教育的出发点是群众满意,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全镇上下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美好教育发展力,浦阳将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地位,为大家创造有利的工作环境。擦亮美好教育金名片,广大教师要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让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各校园要进行抓改革、促教育、创特色,打造更多有特色的教育品牌。浓厚美好教育氛围感,学校要积极探索家校共育工作机制,发挥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向奋战在立德树人第一线,身体力行建设高质量教育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表示作为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成为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仿的榜样。

浦阳镇径游幼儿园园长孔伟红发言。

浦阳镇优秀教师代表徐丽娜发言。

浦阳镇优秀学子代表许家豪发言。

表彰先进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宣读表彰决定。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为连续在浦阳镇任教满五年的市教坛新秀和市优秀教师颁奖。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为获评区级及以上荣誉的名优教师颁奖。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为浦阳镇优秀校(园)长和优秀中层干部颁奖。

镇经济副镇长陈才为浦阳镇优秀班主任颁奖。

镇组织委员徐俊为浦阳镇优秀教师颁奖。

镇统战委员金培锋为镇“春华秋实”奖获得者颁奖。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为光荣从教30年教师颁奖。

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锦龙为筑梦启航奖学基金获得者家长代表颁奖。

杭州萧山江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解洪为追梦远航奖学基金获得者家长代表颁奖。

慰问教师

镇领导带队对浦阳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们进行了亲切地慰问,为教师们献上鲜花,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等方面情况。希望广大教师们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浦阳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