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拓眼界谋共富!浦阳传化共富专班前往寀卢村、分水塘村考察学习

更新时间:2023-06-01 17:43:11    内容来源:   

图片

为提升共富乡村建设水平,5月31日,镇党委书记徐汉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带领浦阳传化共富乡村专班前往金华市寀卢村、分水塘村考察,学习和美乡村建设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寀卢村,考察组一行了解了寀卢村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党建引领方式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寀卢村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实地走访了寀卢村智慧农田和乡村文旅,积极学习和采纳新时代“寀卢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分水塘村,考察组走进陈望道故居,感受“真理的味道”,并参观陈望道展示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考察组积极学习和借鉴分水塘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寀卢村

1995年,寀卢村成立农副业发展服务公司,强化社会化服务,改变生产方式,实施机械化作业,形成了名噪一时的“寀卢经验”。如今,在共同富裕的新背景下,“寀卢经验”历久弥新,被赋予了新内涵和新价值。

分水塘村

分水塘村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地,也是翻译者陈望道先生的出生地、成长地。分水塘村围绕建设红色宣言圣地、党建高地目标,突出红色主题,做足红色文章,打造成为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