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密封圈,深深桑梓情

更新时间:2023-05-31 16:37:55    内容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浦阳新乡贤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连结邻里,为浦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群策群力,携手绘就“诗画桃源 活力浦阳”美好画卷。为此,萧山浦阳特推出“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系列,展示新乡贤情谊,凝聚新乡贤合力。

图片

大国重器离不开“精密小器”。在光伏、核电、船舶、装备制造等关键领域,都需要精密程度极高的小零件——密封圈。然而,对于这类高精尖的冷门产品,很多企业往往避而远之,但位于浦阳镇桃源村的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却不走寻常路,埋头深耕38年,最终取得一番成就,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公司董事长孙锦龙的坚持与付出。

个人简介

孙锦龙,男,浙江萧山人,高级经济师,现任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浦阳镇桃源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曾连续五届担任萧山区人大代表,获得过区级技术创新先进个人、优秀科技工作者、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立足于桃源,跻身于世界

图片

1985年,在浦阳镇桃源村,专门从事密封材料研发生产的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破土而出,并逐步成长为浦阳镇的龙头企业、萧山区百强企业。回想起企业的发展历程,孙锦龙感慨万千,从成立初期的三借:借场地、借专家、借设备,发展到如今企业占地面积15万㎡,生产各类设备1600余台(套),拥有员工630余名,其中萧山籍员工占比达50%以上。

说起国泰的成功,不是偶然。该公司成立38年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强基,创世界一流密封企业”的发展目标,先后构建了“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研发中心、省级技术中心、应用技术研究院”五大科研技术平台,承担了12项国家级和70余项省部级科技项目,获得授权专利54项,主持及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45项。正如孙锦龙所说:“企业的发展要以社会责任和国家利益为己任,企业才能健康长久”,在这个理念的指引下,国泰萧星已发展成为世界填料静密封领域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成功于事业,奉献于家乡

图片

图片

“饮水思源,回馈乡邻”是孙锦龙办企业的宗旨和座右铭。经过几十年的辛勤经营,国泰萧星发展迅速、前途光明。事业有成的孙锦龙,一心想为家乡为人民多做一些实事善事。从2012年有记录开始,国泰萧星共捐款近400万元用于支持“春风行动”“助优助学”“疫情防控”等公益事业。

在不同的岗位上,孙锦龙总是能够将职责使命负责到底、履行到位。作为人大代表,他聚焦民生实事,注重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诉求,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向上提交建设性意见;作为刚任1个月的桃源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他率先捐资5万元,鼓励号召更多新乡贤参与乡村振兴,主动发挥村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作为企业家,他精心描画企业发展蓝图,热情贴心对待员工,尽可能解决家乡人民就业问题,与家乡人民一道谱写共富乐章。

回顾过往,浦阳成绩斐然;展望未来,相信在广大新乡贤的助力下,浦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