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浦阳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5-29 10:54:5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保障巡察工作的有序开展,5月26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浦阳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我镇323会议室召开。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邵刚亮,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区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浦阳镇全体班子领导、中层以上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邵刚亮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

要提高思想认识 

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开展“巡镇带村”工作是落实政治监督的需要,是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需要,是压实镇街职能责任的需要。要点线面结合,多维度多视角深刻发现问题、分析情况、优化方案,推动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的系统推进和有效实施。

要自觉接受监督 

坚决支持和配合区委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充分信任、实事求是、积极配合”三个方面,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切实完成这次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要有效担当履职 

规范高效完成区委交代的巡察任务

要从“把握巡察制度、注重严谨规范、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四责协同”四方面出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华英就本次巡察工作作详细部署,明确工作安排和工作方式,并表示浦阳镇党委和村(社)党组织要坚决把政治巡察任务落到实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的重点内容,用好八种巡察方法,提升巡察质效;要积极配合完成巡察工作,责任到人、认真配合,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整改方案;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按规定程序办事,严守廉洁纪律,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实可靠。

镇党委书记徐汉军代表镇党委汇报浦阳镇近5年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充分凝聚思想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要全力做好协调配合,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对接,坚决服从区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要严格落实问题的整改,深入剖析原因,制定详细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同时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整改成效。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