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亚运 小芽儿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开赛

更新时间:2023-05-25 12:52:33    内容来源:   

如何丰富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将所学与所用生动的结合起来,并结合当下大事要事,发挥“小芽儿”的主人翁精神,是当下幼儿教育的重难点,也是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突破点。

近日,浦阳镇新谊村开展“垃圾分类”及“亚运知识知多少”的知识竞赛活动,该活动由新谊村小朋友及村委党员干部,幼儿园教师一众人员参加,竞赛题目俱以选择题组成,在垃圾分类上,题目以图片形式,日常垃圾投放场景及垃圾桶标识等基础题目组成;在亚运知识上,结合当下以具体场馆,第几届亚运会的形式普及亚运知识,同时将两者有机结合,助力村社亚运环境提升工作的宣传。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小朋友们踊跃抢答,争做第一;村委党员干部做好活动后勤工作,提供场地,现场道具等,旨在提高活动的体验感;幼儿教师因势利导,以苏哥拉底“诘问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自己找出问题答案,通过这个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的课余活动,也扩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为垃圾分类及亚运工作开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