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救在身边!浦阳镇2023年救护员培训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23-05-22 16:05:5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加快推进浦阳镇应急救护体系建设,助力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从2月初开始,浦阳镇积极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救护员培训四场,新增持证救护员328人。

01

理论授课

培训实行考教分离,对辖区内村(社)干部、消防员、养老护理员、相关志愿者开展了专场培训,培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两部分进行。理论授课中,老师着重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技术以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02

实操训练

为让学员更直观掌握各项应急救护技能的要领,老师在讲解理论的同时开展了实操训练,利用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等道具学习包扎技巧,通过心肺复苏、AED实操模拟训练、气道梗阻急救的实操帮助学员真正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为迎接平安亚运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