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阳帆归浦丨浦阳镇开展“迎亚运 庆五一 民族一家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05 10:30: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各民族同胞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营造和谐迎亚运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浦阳镇尖湖村文化礼堂联合李立兴美德标兵工作室开展了“迎亚运 庆五一 民族一家亲”活动。

活动中,各民族同胞现场参观了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体验馆包含序厅、党建、森林消防、家庭消防、民防救援、应急安全六大区域,每个区域以视频、海报、互动设备、VR体验等方式,让参观者能够更直观地获取安全知识,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和掌握好基础的消防知识,浦阳镇妇联组织志愿者现场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结束后,各民族齐聚在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拉着家常,伴随着夜色降临,篝火晚会激情上演,各民族同胞身着各式盛装,脸上洋溢着笑容,围着篝火站成一圈,和着节拍尽情舞动。

下一步,浦阳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各民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