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首个!浦阳镇共富项目实践区项目规划通过区级评审

更新时间:2023-04-23 15:10:30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1日,萧山区未来乡村组团振兴示范带(浦阳镇共富项目实践区项目)创建方案区级评审会正式召开。区现代社区(未来乡村)专班办公室主任、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朱肃威等参加评审,浦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农业副镇长许连江等陪同。

朱肃威宣布规划通过评审,并要求,项目规划要聚焦“农”、“挖”、“雕”、“实”、“活”,挖掘各村文化,精雕细琢打造节点,将高科技农业与乡村研学、民宿等产品有机融合,着力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完成交通、医疗、养老等配套的打造,令百姓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组团振兴带来的红利,率先体验和美乡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作表态发言,指出浦阳将突出重点、立即完善规划,破解难题、努力整合发展要素,加强联动、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争分夺秒,加快进度,倒排节点,通过镇村企三方联动,加强资源整合,全力以赴完成浦阳镇共富项目实践区项目的打造。

浦阳镇共富项目实践区项目即谢径安共同富裕实践区未来乡村组团振兴示范,由浦阳镇谢家、径游、安山三村所组成,总面积7.5平方公里(含先行示范区范围3285亩)。项目将由政企携手、打破村域,构建产业共创、服务共享、场景共融的浙江省共同富裕实践区典范。

目前,谢径安共同富裕实践区作为区首个通过评审的规划项目,此前已经成立了径游村公益基金会——浙江省首家村级公益基金会,并引入区少年宫等配套资源。

随着蓝图徐徐展开,越来越多人准备加入到建设队伍中。

4月20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带队的师生党员代表团赴实地考察,并举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地企联盟成立仪式。

浙大师生党员代表团深入了解了项目顶层规划及专项设计,以及乡村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园、美丽河湖风貌提升、农田风貌提升等基础配套项目的建设落地情况。

随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地企联盟成立仪式在径游村共富工坊正式举行。浙江大学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晨,浦阳镇党委书记徐汉军,浦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传化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浙江大学公管学院农经系师生党员代表团及谢家、安山、径游三村村委代表现场参与本次仪式。

农经系师生党支部分别与谢径安三村党支部结对,并现场授牌成立“社会实践、党建基地现场教学点”与“研究生跨学科数智现场教学点、实践观察点”。

未来,浦阳将进一步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深化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合作,将谢径安共同富裕实践区逐步打造成为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