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社区·浦民生 | 浦阳镇召开民政救助资金“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23 15:10:32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救助专项资金发放的规范性和严肃性,4月21日上午,浦阳镇召开民政救助资金“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各村社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金培锋布置民政救助资金“回头看”专题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民政救助资金涉及到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要认清工作属性,严守红线、高压线,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二是要规范流程。把好村社审批第一道关,做到救助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成效精准,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

三是要加强管理。要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对接问题,及时提交困难群众的情况,做好对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动态管理。

民政救助资金“回头看”专题工作,要求即日起至5月4日,对镇域内在册的低保、低边、残疾人等对象的救助资金发放过程开展一轮治理,并进行督导检查,内容包括低保低边、高龄津贴、残疾人补贴等方面。

同时,通过组织业务培训、集中学习文件、能力测试、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提升村社救助业务经办人业务能力,规范救助资金发放。

下阶段,浦阳镇将持续提高救助工作的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联动镇助联体服务站,深化品牌建设,发挥好社会救助“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