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破五提·见贤思齐③ | 桃源村:深耕“桃源红”,引领村庄全面发展

更新时间:2023-04-19 15:20: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换届以来,桃源村坚持红色引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抓好抓实基础建设、队伍管理、经济增收等,致力村庄全面发展。

党建品牌筑牢红色根基

图片

建优建好“桃源红”党建品牌,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活动等,注重加强党员干部的红色素养,通过亮身份、践承诺,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村庄治理,全面提升村民的凝聚力。同时,桃源村充分挖掘新乡贤的典范力量,群策群力支持家乡发展。

图片

三个紧“抓”夯实农村发展基础

图片

桃源村通过“网格管理抓平安”,布局乡村治理“红色网格”,协同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夯实发展平安基础;通过“巩固美丽抓环境”,着力开展美丽乡村环境整改,投资扩建后湖自然村沟渠,降低了桃源村遭受水涝灾害的风险,夯实发展环境基础;通过“做实项目抓创收”,出租闲置集体房屋,扩宽了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夯实发展经济基础。积极开展区“4286”产业项目“桃源智谷”前期走访,摸清底数、讲解政策、了解群众意愿,打好建设基础。

图片

图片

廉政党风发挥模范引领

图片

图片

桃源村党委持续推进“码上工程”工作开展,整合群众“前台”监督、职能条线监督和纪检组织“后台”监督力量。落实村干部廉政制度,认真开展廉政教育,确保村内党员无违纪、违法现象产生,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公务财务公开。以求实态度,办好一切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作者:萧山浦阳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