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正文

衣旧回收,打响浦阳再生资源金名片

更新时间:2023-04-11 22:30:0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4月11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在杭州组织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及回收体系培训考察活动。此次活动考察的第一站就在萧山区浦阳镇解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人数达150余人。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减少垃圾处理量,减少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是垃圾分类的“明星工程”。

浦阳镇以浦阳特色“旧衣回收”为抓手,鼓励企业建立独立废纺织精细化分拣中心和综合全品类分拣中心,线下设立社区回收网店,形成线下社区回收网络;线上通过互联网+(浙里收小程序)的回收新模式,现日均回收量达到300余吨,日分拣产能300吨以上,年回收处理能力在10万吨以上,收编员工500人以上,解决就业岗位600 余个,其中还解决辖区内部分残疾人员就业问题,将环保事业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向发展,为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作者:萧山浦阳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