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心肝”大型肝病免费筛查公益活动走进浦阳

更新时间:2023-03-06 10:37:1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提升老百姓和基层社区服务中心对肝病 (包括:急慢性各类肝炎、肝胆管结石、脂肪肝、肝血管瘤、肝脏肿瘤等) 的认识和综合诊治,让更多肝病能被早期诊断、早期治疗,3月5日上午,传化基金会联合邵逸夫医院为我镇送上“小心肝”大型肝病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提供了抽血检测、问卷调查、肝脏超声、专家咨询多项免费服务,专家们结合村民个体生活习惯、饮食状况、基础疾病和B超检查结果,给出针对性健康指导,积极为村民群众普及肝病的防治知识,提升群众对肝病的认识,倡导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科学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图片

现场举行了肝病公益联盟揭牌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主任医师梁霄、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飞为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镇统战委员金培锋作为代表接牌。镇统战委员金培锋对参与到此项目中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此项目能让更多浦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顶尖的医疗资源,使更多肝病患者能被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在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第二党支部与浦阳镇卫生院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合作书。

图片

此次活动,还为浦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关于肝病防治的专题讲座和超声教学培训,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掌握最新的诊疗知识,提升在肝病诊疗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作者:萧山浦阳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