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浦阳举办非遗闹元宵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06 18:03: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昨日下午,浦阳镇举办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非遗闹元宵活动。传统非遗文化体验、灯盏、猜灯谜、文艺演出等活动汇聚一堂,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非遗传统技艺师们大展身手。南宋官窑瓷制作技艺、葫芦范制技艺、箍桶技艺、麻编工艺、棕刷制作技艺、印纹陶烧制技艺、湘湖泥塑、河灯制作技艺等与浦阳相关的八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制作展演,让市民感受非遗里的中国年。在河灯制作技艺的展位上,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并赠送河灯。一桶熬好的松香油,一摞五颜六色的桃花纸,一个在炉火上面烧得发热的铜盆,市民们团团围在一起,好奇地观看村民们制作河灯。非遗传承人把桃花纸做成荷花状,再剪齐周围,接着放入灯芯,一个漂亮的河灯就这样诞生了。现场的市民们看着非遗传承人们娴熟的技艺,纷纷惊叹。

除非遗展演活动外,现场还设置赏花灯、猜灯谜、看表演、品元宵等活动。



作者:记者 韩柳青 通讯员 朱宁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