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展望2023 | 浦阳镇村社文化礼堂建设,打造具有温度的精神家园

更新时间:2023-01-31 11:33:4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2023年,浦阳镇文化礼堂将继续开展好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各项活动,提供更贴近村民的文化服务,满足好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好文化礼堂管理、推动文化礼堂事业高质量发展。

浦阳镇安山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安山村文化礼堂将着重开展老年人、青少年培训教育课程,以服务本村老年人和青少年为基础,开展各类文化培训活动和民俗活动。

浦阳镇径游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径游村文化礼堂将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传统文化和区域特色文化教育,通过手工艺制作学习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和技能;组织开展“讲家训、写家书、传家风”“评和睦家庭、建和好邻里、创和谐村社”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丰富老年人生活、增进老年人健康的各种讲座和活动,满足老年群体多种学习需求,提高老年人新思维和接受新观念的能力。

浦阳镇桃北新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桃北新村文化礼堂将继续提升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更贴近村民的文化服务,满足好本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好农民讲堂每周一课,作时事政策宣讲,开展技能培训,开设养生讲座和传统文化讲座,大力提高了农村社区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水平,让村社的家风、村风、民风有更大提升,让村民的整体文化素养也有更大进步。

浦阳镇桃湖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桃湖村文化礼堂将继续深化干部队伍学习意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采取主题党课、交流讨论等各种形式,持续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创新文明工作,积极培育社会新风。积极引导志愿行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文化礼堂将继续提升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供更贴近村民的文化服务,满足好本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争创三星级文化礼堂。

浦阳镇桃源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桃源村文化礼堂将争创三星级文化礼堂,努力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两次以上活动,结合本村实际,建立各种文化团体,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平台和志愿者队伍,举办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丰富村民的日常生活。

浦阳镇新河口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新河口村文化礼堂将通过镇党委政府的引导和规范,以村民群众认同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乡村社会精神秩序,维护乡村社会和谐,也将继续贴合节假日组织更多的文化活动和民俗活动,丰富村民的日常生活。

浦阳镇新谊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新谊村文化礼堂将进一步发展文化团体,关注群众生活思想实际,把居民积极健康的文化需求作为加强村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堂一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文化礼堂建设中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文化礼堂的利用率;注重功能布局,发挥文化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切实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体现文化礼堂的社会效益。

浦阳镇浦一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浦一村文化礼堂将着重开展青少年业余培训教育课程,以服务本村青少年为基础,开展各类讲座、体育培训、亲子文化交流等特色活动。创建名师讲堂、春泥计划、假日学校为核心的品牌活动课程,立足本村公益。

浦阳镇谢家村文化礼堂

图片

图片

2023年,谢家村文化礼堂将着重开展青少年业余培训课程,以服务本村青少年为基础,开展各类活动。有效率地完成文化礼堂三星级验收。


作者:萧山浦阳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