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浦阳打造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更新时间:2022-12-16 13:45:0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结合文明帮帮码,浦阳镇积极发挥“浦公英”党建精神,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并联合辖区企业,打造立体文明志愿服务体系,将日常志愿服务和特色志愿项目融入现代社区建设,不断提升村社环境,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每逢传统节日,浦阳镇的志愿者们用心传递节日喜气。桃北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养蒙书画社志愿者前往各村社开展送对联活动;径游村志愿者在中秋节联合传化慈善基金会,开展“情暖重阳节,浦绘共富路”暨浦阳传化敬老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礼包和慰问……一次次贴心的举动,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打造美丽浦阳,总能看到志愿者们投入的身影。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对村委会、文化礼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维持村社环境干净,创造洁美家园;为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妇女志愿者们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开展“衣旧换新”积分兑换活动;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联合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成立浦阳伊家“金”英应急队,为防疫一线的人们送去慰问和物资……一场场暖心的服务,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一老一小”幸福平安是千家万户的期盼,浦阳镇还积极发挥志愿者力量,以一个个用心用情的志愿服务,托起“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在全国助残日等特殊节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总会开展各类扶弱助残志愿活动,传递温暖关怀,引领文明风尚;到了寒暑假,篮球训练营、暑期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对于老年群体而言,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是必要的预防手段,于是,贴心的志愿接送服务“上线”了,为老人们接种疫苗提供了大大的便利。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朱宁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