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焕新家”焕出大幸福!浦阳的他们圆了安居梦

更新时间:2022-12-10 10:1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明亮崭新的卧室、焕然一新的厨房、干净清爽的墙面、修复如新的门框、安全完整的配电盒.....这一幕幕出现在浦阳镇7户困难家庭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救助目标,助力“诗画桃源·活力浦阳”建设,浦阳镇积极开展“焕新家”改造项目活动,改善提升困难家庭的居住品质。自今年6月起,工作人员通过摸排走访、调研评估,选择了径游村、江南村、桃源村、舜湖村、新河口村等7户困难家庭开展“焕新家”改造。

桃源村的钱先生今年60岁,肢体残疾二级,家里有个上高中的儿子和智力轻微障碍的妻子,居住的房子是90年代的两层小楼,屋内设施老旧,灯光灰暗。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改造后

在积极对接钱先生的实际需求后,工作人员对厨房的墙面进行了粉刷,地面铺上了瓷砖,天花板做了吊顶,还做了一整排的橱柜,换上了崭新的油烟机和煤气灶,整个厨房焕然一新,整洁又亮堂,日常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

新河口村颜老伯,患有扩张性心肌病、慢性肾衰等基础疾病,身体衰弱,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去查看后,发现家里基础生活设施建设不足,颜老伯行动不便但仍需外出如厕,房子老旧,墙壁发黑脱落,同时存在线路老化、跳闸等问题。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改造后

为解决颜老伯如厕困难,工作人员为颜老伯安装马桶,同时重新粉刷墙壁、安装线路,再添置了一台冰箱。改造后的家中焕然一新,也切实解决了颜老伯生活不便的问题。

径游村朱先生,夫妻离异,需独自供养、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收入不稳定且低;居住的房子也因年久失修存在室内墙面发霉、门框剥落、配电盒破损等多重问题,且兄弟两人还挤在一个卧室内居住。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工作人员对房屋的内墙面、天花板做了修补和乳胶漆粉刷,对破损的门框进行了修复,更换了卧室破败又昏暗的灯具;还对孩子卧室隔壁堆放杂物的小房间进行了功能改造,增添小书桌,空闲的地方还可以放置一张小床,暂时解决了两个孩子卧室的问题。

其他几户改造成果👇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改造后

图片

图片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一次温暖的行动,

一次精准的救助。

“焕新家”焕出大幸福!


作者:萧山浦阳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