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亮青春赶考路,奔向共富新征程!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赴余杭、临平学习考察

更新时间:2021-11-29 12:00:36    内容来源:萧山网   

11月26至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展新生代企业家创新奔富的格局视野,营造广大青年全面挺进发展主战场,个个争当创富主力军的昂扬氛围,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赴余杭、临平学习考察借鉴兄弟区镇(街)在未来工厂、未来乡村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在遇见“未来”中预见未来。

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宇陪同参观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镇统战委员许兴罡等领导参加。

考察首日聚焦“未来工厂”。26日下午,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参观了浙江春风动力和杭州西奥电梯2家企业,探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密码。

参观杭州西奥电梯

参观浙江春风动力

作为全省首批“未来工厂”,春风动力是凭借强大科研、制造能力,不仅成为浙江省“智能制造”模式的先行者,更开创了民企进入国宾开道车制造者行列的先河。

杭州西奥电梯是“未来工厂”的试点企业,这里布局的“数字孪生工厂” 结合5G、AI等前沿技术,实现了制造效率、产品品质层级的双重提升。

▲在西奥电梯

▲在春风动力

第二个聚焦点“未来乡村”。27日上午,考察队伍来到地处杭州西北隅的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由十处禅意景致串联。因有“径山万寿禅寺”和“径山茶”两张金名片,被誉为“禅茶第一村”,是人们心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径山村以未来乡村、数字乡村和共同富裕乡村为目标,通过乡村新社区建设与新产业发展“形影不离”,以径山村、小古城村、前溪村为核心的乡村新社区将带动其他村共同发展,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从未来工厂到未来乡村,年轻企业家们边走边看,不仅开阔了视野,更进一步坚定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队伍还举行了“点亮青春赶考路,奔向共富新征程”考察学习座谈会。

镇统战委员许兴罡讲话

许兴罡指出,要以学习为基础,抓住学习机会,创造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考察、参观等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拓宽思路,提升素养,强化本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成就梦想;要有效发挥新企联(青商会)、乡贤联谊会等平台作用,在新时代背景下有新谋划,争当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领头羊,展示“新”成员们的新风貌;要加深相互了解,整合队伍力量,凝聚团队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推动新浦阳有新活力。

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会长汪家裕讲话

汪家裕总结了此次考察学习之行,并带头分享了此次学习考察的体会和感受,同时提出,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全体成员要满怀信心和热血,注重自我提升,努力创业创新,牢记反哺社会,为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为“诗画桃源·活力浦阳”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镇统战干事谢银火主持座谈会

会上,在镇团委副书记施高慧的带领下,考察团成员还专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畅谈分享了此次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生代企业家开始思考如何拥抱数字化转型,不被智能时代淘汰,智能化改造的氛围正在浦阳悄然形成。例如坤利焊接、力亿轴承、九鼎汽车、银鸟文体和弗兰西斯管业等企业都开始踏上这条自我突破之路,正在设备自动化的提升,机器换人和打造数字化车间三方面展开积极筹划和实践。


站在“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新起点上,探索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浦阳必将迎来更加宽广的大未来!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