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 压紧压实 浦阳清廉建设持续发力

更新时间:2021-11-29 11:42:0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近日,浦阳镇纪委召开年底工作冲刺会议。全镇19个村社纪委书记、纪检负责人、“码上工程”操作人员以及各职能办负责人、审核人员参加会议。

浦阳镇纪委书记王燕对镇纪委主要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重点扎实推进“码上工程”工作。各村社纪检负责人要落实“码上工程”的推进责任,操作人员要下功夫,做到事事公开,事事明细,事事落地,为“码上工程”迭代升级夯实基础;各职能办负责人要落实审核责任,做到细致审核,认真审核。

二是严格控制信访量。浦阳检控类信访居高不下,各村社要发挥属地作用,围绕抓苗头、重化解、有担当,把信访牢牢控制在镇域范围内。

三是深入推进监察联络站建设工作。要真正发挥出各村社监察联络站的作用,为各村社稳定健康的发展保驾护航,真正打通基层监察联络的“最后一微米”。

会议中,各村社就信访工作、“码上工程”工作、监察联络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镇纪委副书记沈忱对年底收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布置,各职能办负责人对“码上工程”审核标准进行了补充。

村社监察联络站站长走访农户

近年来,浦阳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纪委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村社建设,构建“组织清廉、村务清爽、干部清正、民风清朗”的基层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建设助力。为此,浦阳镇持续压实“四责协同”责任体系,把用好“码上工程”、抓好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三件大事”,推动清廉村社建设有效落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持续提升,也让清廉之风拂遍浦阳的乡间田野。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