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园林城镇创建迎来省级大考!

更新时间:2021-11-29 11:38:04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25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浦阳镇进行省级园林城镇验收。市园文局、区住建局相关领导,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副镇长候选人王祥等陪同验收。

座谈会上,郭建达作浦阳镇园林城镇创建情况汇报。

专家组检查园林城镇建设台账,并听取了情况汇报。

会后,专家组前往孙筱祥故居、融创森与海、金利浦应急救援中心、解衣环保、浦阳镇中心小学、口袋公园等点位进行检查。专家组对浦阳镇生态建设、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和古树保护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地踏看

浦阳镇紧紧围绕省级园林镇的创建要求,按照“规划引领、全域整治、统筹发展”的建设标准,以“诗画桃源·活力浦阳”为总体定位,结合小城镇整治、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创建等工作,抓原生植物保护、添人工景观亮点、强生态文明意识,有序推进园林城镇创建。

在园林城镇创建进程中,坚持生态优先,还原世外桃源,先后编制多个规划,提出“一轴、一带、二园、二廊”的网络状绿地系统,并对多个路口进行设计改造;

坚持统筹联动,推进全线协同,为加强镇域内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在镇农办的牵头协调下,古树名木名录清单、标牌建档、“一树一策”保护方案等工作均得到了高效落实;

古树名木

坚持综合治理,提升城镇品质,持续推进违章拆除、立面改造等容貌治理工作,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影响市容镇貌和交通安全建筑物,乱停车、乱摆放等“六乱”行为得到了有效治理;

坚持人文传承,焕发古韵新生,持续深挖城镇历史故事,紧扣“传承”与“创新”两大主题,以浦鞋馆突出“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为园林城镇增添了更多的人文内涵;

人文古韵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力求突破,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干部作风持续向好,乡风文明深入人心,实现城镇发展与生态同行,与环境共赢,与人民共享。

清洁水林

未来社区

下一阶段,浦阳镇将继续深化省级园林城镇创建成果,以更大的决心确保生态文明理念贯彻落实到位,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创建成果的长效保持,以更有力的举措倒逼绿色产业发展,为高质量打造“诗画桃源·活力浦阳”持续发力。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