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径游村通过验收!浦阳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完美收官

更新时间:2021-11-29 11:32:2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径游村,曾因遍地木槿花而闻名,被称之“槿头”,后因秦始皇到绍兴祭禹曾在此驻足、游历,被改称“径游”。

11月24日,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等11个部门组成验收小组,对径游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进行了综合验收。

在现场踏看、检查台账、听取汇报之后,验收小组郑重宣布,径游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现场踏看第一组

现场踏看第二组

评审会现场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认为,在径游村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浦阳镇高度重视民生,深挖文化,建设效果明显。

汪宝焕要求,下一阶段,要对标先进,再接再厉,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乡村产业引进和振兴。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对径游村的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径游村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乡村风貌彰显特色。但同时,在细节上也存在一些不足,要尽快改正,抓紧提升,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径游。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汇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就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各级各部门对浦阳镇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浦阳镇将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持续做好长效巩固。

镇农业副镇长许连江介绍了径游村的历史渊源,村庄在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以及后续工作的推进发展情况。

千年径游 百年商汇

径游村隶属于萧山区浦阳镇,全村共有2205人,党员111人,村域面积2.46平方公里,由上庄、后朱、汪家塘和径游四个自然村组成。村内地势平坦,东依江河,西偎青龙,村民环山面水而居;历史悠久,拥有径游老街、蒋氏祠堂、活水码头等文化IP资源,是一个独具韵味的江南小乡村。

为打赢这场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攻坚战,径游村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级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一年来不断克服困难,举全镇之力,集八方之智,汇全村资源,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径游 百年商汇”。

随着径游村的验收通过,浦阳镇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已顺利收官。下一步,第四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即将开始,尖湖村、十三房村等一批乡村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浦阳将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