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召开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11-29 11:23:32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22日,浦阳镇召开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讲话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强调,必须从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一丝不苟完成工作目标和要求。

一是思想再重视。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体现。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市、区两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工作再细致。要依据上级要求,对照时间表,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选好代表,同时突出素质要求,优化代表结构,扎实提升人大代表质量,选出有思路、有能力、有担当的新一届人大代表。

三是程序再规范。要严格按照程序,推进换届选举,引导选民认真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干扰选举的行为。要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强化监督严抓风气,明确换届纪律,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主持会议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部署下阶段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