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手绘地图2.0版全新亮相~这些地方,值得一看!

更新时间:2021-11-29 11:12:08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浦阳镇以高质量建设“诗画桃源·活力浦阳”为目标,致力成为美丽新农村、都市大花园,充分发挥浦阳镇的生态人文优势,展示原生态的山水林田湖草,构建浦阳江畔的田园生活理想国。

跟随浦阳手绘旅游地图,共赏浦阳诗画胜景、品阅共同富裕新画卷~

森与海之城

融创森与海之城,在5000亩的山水间,由融创森与海、森海营地、融创艺术中心、森活里商业街区、森海农场五个部分组成。以丰富多层的自然资源为小城深度赋能,一半是自然与生态,一半是科技与未来。

这里,滑梯、露营和秋千是孩子们的假日解决方案,森海农场是生动的户外课堂,湖光山水的和鸣是游人的摄影棚;在这个精致的“小城”里,可以去言几又书店翻阅一本书,坐在星巴克品味一杯咖啡,思绪飘散、感受未来。在森与海之城的行走,如同元宇宙的现实投射,小说中的理想生活。

浦阳游客集散中心/桃源书屋

浦阳游客集散中心由旧厂房改建而来,充分利用老旧厂房,最终将托月轩美术馆、桃源书屋、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融合进浦阳游客集散中心,并将其作为浦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浦阳镇综合文化站的所在地,是浦阳的文化中心。

浦阳游客集散中心集成了乡村旅游、强身健体、文化发展、文明实践等多种功能,是实现浦阳镇“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重要窗口。

灵山村文创产业聚集区

一幢幢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村道平整干净,每一面墙都是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每一个院落都打造得精美雅致,每一处转角都能遇到不一样的风景……村民每天享受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出门逛“公园”,推窗见美景。

世外桃源般的灵山村赋予艺术家们丰沛的灵感,吸引了多个文创企业入驻。漫步灵山村,在郦氏南宋官窑工作室一窥瓷艺的奥秘,在湘湖泥人工作室学习设计的方法,在灵孞嘉舍接受禅意的洗礼,融入诗画美景,享受文化在身旁的徐徐流淌。

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

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于2019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对外免费开放,包含序厅、党建、森林消防、家庭消防、民防救援、应急安全、警视厅等区域。每个区域以视频、海报、互动设备、VR体验等方式,让参观者能够更直观地获取安全知识,并且通过互动体验学以致用。

自开馆以来,已接待近3000人次,让群众和学生全方面了解并掌握安全知识,并在险情发生时明白如何自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村庄文化馆

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过程中,浦阳镇各村深挖村庄文化,以传统谋产业发展,以科技促乡村振兴,建设出一大批有看点、有亮点、有创新点的村庄文化馆。

江南村的八十年代馆追溯往昔,回忆历史,整理八十年代的物件、资料,汇聚成展。参观八十年代馆,不仅让人思绪翻飞,回忆起许久不曾记起的往事;基于全覆盖的5G网络,江西俞村建设起乡村大脑指挥中心,以数字赋能村务管理、智慧养老、产业发展,令科技力量变革农村生活,使村民生活更美好。

看完了浦阳全新旅游手绘地图,是否想实地感受一下呢?心动不如行动,等你来发现浦阳的精彩哦~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