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带队赴浦阳督查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21-11-11 16:21:33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1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赴浦阳督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副区长吴为东及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参加督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镇人大主席俞利松陪同。

督查组一行走访了通过区级综合验收的第三批美丽乡村谢家村、桃源村,深入了解两村的村庄基础设施情况、村庄文化挖掘、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等。

汇报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对区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区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美丽办以及浦阳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予以了肯定。她要求:

要抓好项目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要深化机制改革,在监管并举中,出台实施细则,加强政策扶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破解长效运维难题。

要坚持绩效导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推动数字化改革在乡村落地,提升本地项目,打响乡村旅游新品牌。

要加强保障力量,挖掘各村亮点特色,做好美丽乡村的后半篇文章,真正打造出有风景有效益的美丽乡村。

要继续主动作为,积极为三农工作鼓与呼,形成自上而下建设合力,落实民生实事的实际推进。

会上,副区长吴为东代表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履行、强化要素保障,全方位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实事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沈燕平主持会议

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就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A级以上景区村庄创建情况、完成“污水零直排”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浦阳镇人大主席俞利松、戴村镇人大主席莫万根分别就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A级以上景区村庄创建、“污水零直排”项目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农工委委员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提出了要做好长效维护工作、积极带领当地农民增效增收、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进一步增加产业投入等建设性意见。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