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如何为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启动三大“点亮行动”

更新时间:2021-11-08 11:09:27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如何发挥会员优势,聚焦浦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如何聚焦分会管理和运作水平稳步提高,促进分会自身发展?如何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尽分会能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艰难?

11月4日,在浦阳统战之家,来自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的理事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如何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展现青春力量。

浦阳新企联实施“三大共富行动”座谈会

镇统战委员许兴罡提出新企联(青商会)各成员单位和个人要围绕“共富”主题,通过“三大点亮行动”进一步激发平台作用,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点亮发光体,抱团助发展,为高质量建设“诗画桃源·活力浦阳”接续拼搏。

镇宣传委员裘晓莉认为,新企联(青商会)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在参与镇内外助学助老、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体现了较高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也希望新企联(青商会)在聚焦发展、精神传承、凝聚力量上创造新成绩、展现新风采,作为宣传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新企联、支持统战工作。

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会长汪家裕部署工作

镇统战干事谢银火主持会议

今年七月,浦阳镇召开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届理事会成员,也让一批新鲜血液充实到分会中来,为当地的新企联(青商会)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在今天召开的交流会上,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正式启动三大“点亮行动”,即助学——点亮新希望;助老——点亮夕阳红;强能——点亮新生代。具体来说,新企联(青商会)浦阳分会将针对困难老人和困难学生开展相应帮扶,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与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同时,切实加强新企联(青商会)和会员们的自身建设,专注实业、聚焦主业,带领企业行稳致远。

“助学”行动

据了解,萧山区青年商会浦阳分会成立于2015年。六年来,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以“服务成长发展、助力经济发展、加强分会发展”为宗旨,着眼于提升青年企业家的成长潜力,立足于增强对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聚焦于加强完善分会工作机制。

“助老”行动

除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服务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和发展,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也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转变观念、积极行动,在教育、文化、疫情防控、困难助学等多个层面为区镇两级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强能”行动

新生代企业家是一个地方最为宝贵的资源、最有活力的群体,也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

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今后,以三大“点亮行动”为新起点,浦阳镇新企联(青商会)将继续传承好、发扬好萧山民营企业家的宝贵品质和光荣传统,积极展现浦阳新生代企业家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的价值追求,做情怀有担当青年企业家。在经营好、发展好自己企业的同时,将个人事业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力所能及帮助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富裕。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