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狠抓实干,决胜2021!浦阳镇召开第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更新时间:2021-10-25 09:19:24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10月22日,浦阳镇召开第三季度工作点评会,客观回看工作进步和不足,向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展开冲刺,镇领导班子、各村社书记、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肯定第三季度各村社和各条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三季度全镇上下齐心协力,经受了台风、疫情的考验,经受了乡村美丽蝶变的考验,经受了换中干、干中换的组织考验,为浦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但是,目前工作中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需要做出调整和改变。

面对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顾云杰要求所有镇村干部必须做到六个“更加注重”:

一是更加注重人大代表选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充分领会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抓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肃选举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为浦阳镇第十八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更加注重民生实事兑现。要加强2021年度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各项目必须对标对表,坚持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提前规划2022年民生实事,通过多走访、多调研、多沟通,了解好、解决好浦阳人民生活的痛难点。

三是更加注重干部队伍建设。人和队伍是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点,为此浦阳必须加强干部的培训和管理,提升干部思想素质,加强干部办事能力,推动建设一支专业化、年轻化、正规化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真正拉得出、打得赢的浦阳铁军。

四是更加注重和谐稳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麻痹、不松劲,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从严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网格、联村联片等作用,妥善处置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五是更加注重目标冲刺。要坚定完成2021年度镇村两级重点任务的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树立雄心壮志,锚定战略目标,积极争先创优。要倒排进度,对照指标要求,加强各项工作跟踪落实,立足“快”、“拼”、“敢”,坚决打赢攻坚战。

六是更加注重谋划发展。面向新形势,挖掘新动能,浦阳镇正位于赶超发展的关键节点,必须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有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和规划,才能够在未来乘风趁势、迎头赶上。要紧抓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实现浦阳经济协调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主持会议,并就第四季度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千万工程”现场会沿路沿线环境整治、有序用电、全年目标冲刺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通报第三季度工作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会中,2021年度第三季度先进村(社)江南村、灵山村、金浦社区、曹坞村受到表彰。随后,曹坞村、十三房村、农业农村办公室分享经验。径游村、桃湖村书记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