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桑榆慰晚晴,浦阳敬老活动很暖心~

更新时间:2021-10-15 18:51:1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金秋十月,又逢重阳再欢聚。 为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浦阳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吉祥而温馨~

特别关爱

10月14日,十三房村老年食堂“紫湖社仓堂”正式开业,村内举办了隆重的开业仪式,镇党委副书记田铭、十三房村村干部、联村干部以及乡贤人士参加开业仪式,并邀请全村部分老年人前来参加。

现场,十三房村乡贤朱旭祥等向老人们介绍了十三房村的历史和朱氏家谱制作的有关情况,老人们深切感慨了社会发展之快、生活水平之高,并高度赞赏十三房村老年食堂的开业对老人带来的便利。老年食堂正式为老人们提供了第一顿午餐,镇村干部向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的小礼品,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特别热闹

灵山村召开“敬重阳 扬孝道”座谈会,邀请全村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与。

活动中,联村干部、村干部、企业代表等与村内老人们齐聚一堂,一起回忆今年灵山村的变化和发展,共同畅想灵山村的美好未来,同时感谢也老人们曾经乃至现在仍在为灵山村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送上代表村集体、爱心企业人士心意的慰问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老人们在祠堂门口合影留念,并共享了丰富的午餐。

特别时髦

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的重阳节策划《杭州数智养老 让老年人“潮”起来》中,江西俞村以数智养老向老人们送上了“时髦”的礼物,通过免费使用的智能设备,老人们的心率、血压等健康数据能够被实时记录并上传至云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出警报,令子女能够随时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

各村社开展各式活动,为老年人们的重阳节增添色彩。

曹坞村&尖湖村

尖湖村、曹坞村对老年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给他们测量血压,并送上节日慰问品。

新谊村

临江村

新谊村、临江村为老人们准备了团扇及水彩颜料。老人们主动发挥创意,将团扇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为重阳节增添风采。临江村还准备了戏剧,邀请老人们共同欣赏。

尖山村

舜湖村

尖山村、舜湖村举办了老年人剥毛豆大赛,既锻炼老人的手部活动,又能以比赛的形式愉悦老人们的心情,活动还决出了奖项,并为老人们送上奖品。

谢家村

新河口村

谢家村、新河口村向老龄村民分发重阳节礼品以及送上慰问金,向老人们致以重阳节的祝福。

金浦社区


金浦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小区内的孤寡老人送上一份节日慰问品。利用这次活动的机会,与老年人交流沟通,了解老人们生活的近况和身体状况,拉近彼此的距离,以便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耄耋相聚,情暖重阳!让我们共同携手关爱老人、敬老孝亲,把传统美德继续发扬~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