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科技创新暨奋力打造“专精特新”发展高地大会今日召开

更新时间:2021-10-11 23:30:00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为加快创新强企、科技强镇步伐,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更多浦阳力量,10月11日,浦阳镇召开“科技创新·‘浦’写未来”科技创新暨奋力打造“专精特新”发展高地大会。

区科技局局长汪新来、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副院长赵勇、区经信局副局长倪国田、萧山农商银行副行长杨妙清等受邀参加大会,浦阳镇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区域发展办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书记、规上企业及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

主题演讲 指明方向

▲区科技局局长汪新来作主题演讲

《走好创新长征路 争当发展排头兵》

在演讲中,汪新来提到:如何协同发展,用科技创新筑牢基层经济发展根基?

一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企业从“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协同创新”转变;从“闭门创新”向“开放创新”转变。

二是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聚焦产业定位,落实精细引才;聚焦发展需求,培育本土人才;聚焦服务能力,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充分发挥平台支撑作用:推进“全域大孵化”,打造城市“硅巷”,强化平台赋能

四是充分发挥政府保障作用:当好科技创新的支持者、宣传者、服务者。

动员激励 吹响号角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做动员讲话

顾云杰提到,聚焦科技创新,推动“专精特新”发展高地打造阳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顺势而为,知新善变,主动树立“专精特新”发展高地打造之理念。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浦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应对未来挑战的必然选择,浦阳的创新发展、跨越前行必须坚持理念先行、实践至上。

正视现状,以新求变,积极补齐“专精特新”发展高地打造之短板。近年来,浦阳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成果不断新增,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面对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浦阳必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发展为新抓手,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乘势而上,谋新应变,切实强化“专精特新”发展高地打造之举措。浦阳将以今天的大会为新起点,夯实举措,强化作为,着力做好企业梯度育苗、品牌建设润色、聚智引才兴业、数字创新赋能等四篇文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主持大会

签约授信 共谋未来

为推进浦阳与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大会现场进行了高等院校与浦阳镇的科技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与浦阳镇签订科技发展战略合作

为进一步加大企业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现场还进行了萧山农商银行支持浦阳镇科技创新授信仪式。

▲萧山农商银行支持浦阳镇科技创新授信

▲萧山农商银行浦阳支行为浦阳企业代表授信

交流发言 观点前瞻

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天易成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鸟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发言人依次上台发言。他们从创新求变、聚焦专精特新“小巨人”、“智造”行业隐形冠军等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并就未来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表态。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浦阳将努力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加强大的浦阳力量!


作者:记者徐心瑶 通讯员徐王剑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