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安护航建国72周年,浦阳隐患排查再深入,责任落实再强化!

更新时间:2021-09-30 09:43:14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国庆节前,浦阳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前往各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人武部长冯华钢带队前往路克鞋业、汉杰化纤、旅馆、敬老院、出租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用火用电作业、疏散通道畅通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镇党委副书记李世豪,城建副镇长沈建伟带队前往融创、旭辉、桃源幼儿园、住鑫机电建工地、十三房瓶装燃气经营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在建工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燃气瓶储存环境进行了详细查看。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工业副镇长蒋海芸带队前往东鑫亿达、港宏电缆、蓝天数控、径游综合商贸楼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要制订和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休假期间各类设备的安全防护措施。

镇党委副书记田铭带队前往美丽乡村建设工地、森林消防、排灌站、水库、金牛农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施工单位和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制订和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镇宣统委员裘晓莉、镇纪委书记王国强带队前往谢家基督教堂、灵山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宗教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齐全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记录。

镇人大副主席许兴罡、文教卫副镇长夏建飞带队前往径游小学、未来之星幼儿园、桃源卫生院、文保单位、网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摸,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各小组从消防设施、应急预案、人员值班等方面对各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消防漏洞提出批评和整改要求。

检查小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必须把安全生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不抱侥幸心理,切忌麻痹大意,严守安全红线。

越是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这根弦越不能松懈,对于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等必须严防死守,通过严管严查严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稳定,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百姓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中秋节。

“清底2号”第一次集中行动

9月28日晚,派出所人员、镇值班组、各村治保主任前往各村社开展平安巡防和清查行动,全力保证辖区在节日期间安全和谐稳定。


守安于心 践安于行,浦阳镇全方位防范,只为让您安心!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