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舞动起来~浦阳镇全民健身,共迎亚运!

更新时间:2021-09-28 11:01:16    内容来源:萧山浦阳   


9月26日,“巾帼共舞 喜迎亚运”全国万人共跳亚运排舞展演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其中,来自浦阳的52位健身舞爱好者经历层层选拔,终于登上了奥体中心的大舞台。她们昂扬姿态,意气风发,熟练地跳起《等你来》、《舞动中国》、《亲爱的亚细亚》,舞出杭州气质,舞出亚运氛围,向全国展示杭州女性之美。

今年3月,浦阳镇举行了“巾帼向党 喜迎亚运”萧山区妇联“文艺健身迎亚运”推广暨浦阳镇《等你来》健身舞展示,浦阳镇健身舞小分队就展示了干净整齐的动作和挺拔卓越的身姿;随后,健身舞小分队又参加了“全民健身日 巾帼迎亚运”全国万人共跳亚运排舞展演活动。

一次次展演背后,离不开台下排练的汗水和日复一日的坚持。

而健身舞的土壤,则源于浦阳镇在各村社定期组织开展的健身舞培训活动。

为深入推进体育健身活动,提高全镇人民身体素质,浦阳镇积极落实“乡村运动十二季”全民健身迎亚运活动,精心部署,全面推进,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扎实打造活力浦阳。

在深入了解群众对于健身舞的喜爱后,浦阳镇在各村社定期组织开展健身舞培训,满足广大妇女对健身舞培训服务的需求,将更多想运动却不知从何入手的妇女纳入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同时,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作为浦阳镇特色运动项目,结合体育管家、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指导,将训练常规化、标准化,并定期召开各村社之间的友谊赛、训练赛,以赛代练,帮助运动爱好者们提高技术、增进友谊、强健体魄。

今年,浦阳文化艺术中心(浦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投入使用,其中设置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多个运动场馆,令运动爱好者们有阵地、有依托,基本满足各类体育活动开展的需要,为各类体育赛事的开展提供有利条件。同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又有一批体育活动场所获得翻新和新建,为体育活动提供更多空间。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