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战三个月,打赢攻坚战!今天,浦阳镇吹响第三批美丽乡村验收工作冲锋号

更新时间:2021-08-09 10:07:04    内容来源:   

8月7日,浦阳镇召开“奋战三个月 打赢攻坚战”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吹响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验收冲锋号。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受邀指导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相关班子领导,农办联系人,美丽乡村建设村联村干部、三委班子成员,萧农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各村项目负责人、项目监理人等参加会议。

围绕奋战三个月,实现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全面通过验收的目标,镇党委书记顾云杰指出,必须要有信心也要有行动,把好事办好,同时针对本次攻坚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高,方法再讲究,全力推进全域整治。奋战三个月,团结一心做好拆清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拆为前提,清为基础,因此必须首先依据验收标准,结合“八必清”要求,继续提升全域整治力度,改善乡村环境,实现村落功能、颜值双提升。

二是力量再整合,排布再科学,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各项目单位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其中萧农公司要牵头抓总,体现担当,承担好服务三农的工作职责;监理单位要落实监督责任,抓好施工质量。各方必须精诚合作,紧抓时间节点,整合施工力量,保障施工质量同时,加快施工进度。

三是细节再注重,准备再落实,全力按时完成第三批提升村验收。美丽乡村验收不仅是工程项目的验收,更是对村级各项工作的阶段性大考,要做好环境卫生、农村建房、景观风貌、公共配套和项目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扮好“面子”也要改善“里子”,充分做好第三批提升村验收准备工作。

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就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要求各方端正态度,全力以赴,完成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攻坚任务。

农业副镇长许连江布置第三批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

谢家村、径游村、安山村、桃源村、新河口村等五个美丽乡村提升村书记及萧农公司代表就“三个月攻坚”表态发言。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擦亮“浦阳之美”金名片!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