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21 09:00:57    内容来源:   

7月20日,萧山区浦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隆重召开。全镇各条战线的58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领导班子、各职能办人员列席会议。

预备会议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主持预备会议

△镇人大副主席许兴罡作代表变动情况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主持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建达作浦阳镇2021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上半年“成绩单”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亚运兴城”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稳定性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浦阳全镇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打造“浦阳之美”金名片为引领,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方向,吹响“浦阳之干”奋进赛的冲锋号角,精心描绘产业富美、环境秀美、民生和美、治理安美、政府风美的“五美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新的成果与收获。1-6月,全镇共实现财政总收入3.8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4亿元。

汇聚发展势能,提升经济质效:项目带动土地有机更新,拓展园区新空间;创新驱动新旧动能更迭,打造数智新引擎;招引促动产业体系更貌,激扬发展新活力。

擦亮生态底色,扮靓美丽城镇:美丽城镇创建全员参与;美丽环境治理全域落实;美丽工程建设全面推进。

聚焦乡村振兴,推动镇村共富:美丽乡村实现增点扩面;振兴共富之路越走越宽;文旅融合正在蓬勃兴起。

提高治理效能,维护社会稳定:信访维稳有效加强;智慧治理提升效能;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围绕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法治建设;优化效能建设。

下半年重点工作

下半年,浦阳将立足上半年的工作实绩,主动适应中央、省市区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全年建设发展目标,以高质量打造“浦阳之美”金名片为总牵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精神动力,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美丽城镇创建、全面乡村振兴、民生服务保障和社会治理提升,融入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再创新实绩,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奠定良好基础。主要将继续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强抓产业发展,稳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亩产效益”改革。

细抓软硬环境,按下美丽建设的“快进键”:聚焦全域美丽;聚焦环境整治;聚焦文明深化。

紧抓民生根本,架起为民惠民的“连心桥”:民生实事保质完成;乡村振兴持续加码;社会保障全面深化。

严抓平安创建,织密社会治理的“覆盖网”:着力建设平安镇村;着力推进信访调处;着力优化社会治理。

狠抓自身建设,打好满意政府的“组合拳”:打造有为政府;推进依法行政;恪守清正廉洁。

代表们对浦阳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进行了书面审议。

工业副镇长蒋海芸作浦阳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各组审议讨论

代表们分成4组进行审议讨论,就浦阳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讲话

俞利松提出,半年来,镇政府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亲力亲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具体,脚踏实地,奋力书写浦阳发展建设新篇章,体现了政府为民当家、替民办事的执政理念,反映了政府对人大代表和人大监督的高度重视。相信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更好地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浦阳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俞利松要求,面对全新征程,各位人大代表要更加自觉扛起时代使命、服务全镇大局、做好代表作业,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浦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镇人大副主席许兴罡宣读审议意见和决议(草案)

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浦阳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及《浦阳镇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决议》。


大会胜利闭幕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浦阳镇上下一心、铆足干劲,为高标准打造“浦阳之美”金名片共同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