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小”事,化难题,跑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1-06-28 11:25:25    内容来源:   

浦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

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笃志力行;倾听群众呼声,改变从我开始。今年上半年,浦阳镇人民政府各职能办深刻践行“民呼我为”,为群众谋福祉。

为推进“就近办”工程,将“最多跑一次”变为“最近跑一次”,提升工作知晓率,加大办事服务宣传,让群众知道去哪里办、怎么办,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走在群众前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做好面向群众的窗口工作。

今年1-5月,浦阳镇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共受理各类事件超过4000件,包括医保1200余件,社保900余件,市民卡777件,切实解决了与群众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一批“小”事。

实现综合自助终端机24小时开放,方便群众随时办理业务。

工作日午休时间段,窗口实行值班制,让办事群众不久等、不跑空。

不定时到各村社现场指导综合自助终端机的操作使用,提高各村社办事人员的业务能力,在家门口办理各类业务。

综合信息指挥室以“小”见大,不断提升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为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的痛难点,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下半年,综合信息指挥室将继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加快“浦惠云”推广进度,发掘城市大脑浦阳驾驶舱发展动能,为浦阳发展再加速!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