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浦阳稳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

更新时间:2021-06-01 10:24:1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 近日,文教卫副镇长夏建飞走访了舜湖村、江西俞村等村社,检查“四定一撤”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公共服务办召开“四定一撤”工作交流会,各行政村、收运保洁单位、硬件服务企业等参加会议。

镇文教副镇长夏建飞肯定了各村社的前期工作。他指出,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不但是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更是美丽乡村蝶变的必由之路。各村社要破难解困想对策,化被动为主动,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与村民的参与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道路更宽敞,让村庄更洁美。

会上,各村代表汇报了当前“四定一撤”工作的推进情况,肯定了撤桶入户及定时定点收运的效果,并对目前收运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收运单位及服务企业进行沟通。

 

目前,全镇已有2个村实现全覆盖收运,5个村实行试点收运,通过试点情况,接下来的5个村有信心在短时间内陆续推进全覆盖,预计5月底至6月初将全部推进。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