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浦阳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5-27 09:15:46    内容来源:   

5月25日上午,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浦阳,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作具体指导。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国良,副组长、区发改局四级调研员王晓松,联络员潘婷;浦阳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组织委员沈益红、镇宣统委员裘晓莉、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浦阳镇的专题汇报后,赵国良认为浦阳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肯定了在此前党史学习教育中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他也就如何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立足“样板”打造,准确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准确把握重点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知行合一,贯穿工作实践。

二要聚焦“四个深学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及时跟进掌握新部署新要求,在总体把握的基础上做到提纲挈领、融会贯通,在具体落实上做到不偏不倚、不折不扣。

三强化政治引领,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把准航向;坚持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带好头;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注重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顾云杰就浦阳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中心工作推进情况三方面向巡回指导组做了具体汇报。顾云杰表示,浦阳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要求,强化组织统筹,以“三个坚持”为主线(即坚持真学实学,滋养忠诚党魂;坚持优学活学,汇聚奋进动力;坚持阵地策略,营造浓厚氛围),以线上线下为平台、以媒体宣传为渗透、以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为阵地,以民生民意为导向,力求实现红色引领,赓续使命,开创新局。

下阶段,浦阳将按照巡回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扣主题继续学深悟透,紧抓重点继续破题破难,紧盯节点继续创新创优,坚持边学边做、实学实做、活学活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破难攻坚贯穿始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