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阳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美丽浦阳,品文化底蕴 | 第一站——南宋官窑

更新时间:2021-05-06 11:46:58    内容来源:   

这里,群山环抱、山清水秀;这里,历史悠久,故迹林立;这里,传说优美,人杰地灵,有着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们一起走进浦阳,于寻觅细品中感悟传统文化的底蕴!

第一站——南宋官窑

自古以来,南宋官窑便有“十窑九不成”的说法。土和釉水的配方、烧制技艺的资料均未得以书载口传,使得现代官窑的发展困难重重,人才梯队的培养青黄不接。

而浦阳镇灵山村的南宋官窑,已经稍稍窥见了瓷艺的秘密。

在这个灵山村的小小院落里,住着浙江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南宋官窑代表性传承人郦诚亮,他的优秀作品屡获行业金奖。

依托南宋官窑工作室,郦诚亮挖掘、保护、传承和宣传国粹南宋官窑制作技艺,通过设计创作、宣传推介、工艺体验、非遗进校园等途径,吸引和带领更多年轻人走进南宋官窑,走进瓷艺这种古老的艺术。

最近,他入选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认可。

体验瓷艺制作技术

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品味精品瓷器,感受陶瓷背后源远流长的古老文化……

地址:灵山村南宋官窑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