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2024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4-04-17 14:07:34   来源:萧山宁围   

4月16日,宁围街道召开2024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总结过去一年街道民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部署今年民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等参加大会。

民兵点验大会在宏伟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与会民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接受点验。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作指示

会上,姜永华对宁围街道的人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等多方面强调新形势下基干民兵的使命要求,同时对宁围今后民兵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国防形势。当下国际局势纷繁复杂,局部冲突愈演愈恶,我们必须对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作出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清醒认识到强大的军事实力是现代国防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民兵是一支重要战略力量,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全体民兵要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要认清未来,激情奋斗。杭州宁围、敢想敢为,广大民兵要积极发挥经济建设生力军、急难险重突击队和社会稳定卫士作用,以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萧山区武装工作作出贡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作政治教育

汤琦指出,今年宁围街道全力推进“四个年”建设,街道全体基干民兵要时刻发扬“敢想敢为”的拼搏精神,积极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发挥“突击队”、“排头兵”作用。要坚持围绕“为党”这个核心,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培固“为战”这个根本,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要坚持树立“为民”这个导向,积极投身服务街道建设。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展示新时代基层民兵的战斗力,为宁围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对宁围街道2023年度民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度民兵军事训练任务,同时宣读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出入队名单。

▲街道人武部副部长范晓杰组织点名

▲民兵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

▲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民兵在国防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愈加重要,作为一名基干民兵,要无愧于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相信通过今天的点验,街道民兵工作将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