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召开“三源治理” 及重点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16 11:07:06   来源:萧山宁围   

4月15日,宁围街道召开“三源治理” 及重点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压实责任,以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战导向、强基导向,推进“三源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治保主任、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豪围绕“真重视、真行动、真见效”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再统一、站位再提高,

全面推进“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推进“三源治理”工作是推动基层治理工作部署落地落细的重要抓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好各方力量和资源,不折不扣把“三源治理”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推进“三源治理”工作是提升平安宁围建设成效的迫切需要。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找准“预防为先、源头治理”这个关键切入点,全力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实现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围建设。

推进“三源治理”工作是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有效路径。要针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理顺职能、优化流程、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宁围大平安的承载能力。

重点再突出、体系再健全,

加速推进“三源治理”工作取得突破。

立足事前预防,遏制纠纷于未发。对警源、访源、诉源的高发领域定期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掌握焦点性、苗头性、预见性风险

立足事中处置,解决纠纷于萌芽。在有效预警、长效预防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快速处置的能力水平。

立足事后治理,实现矛盾纠纷团环落地。要把“案结事了”“风险闭环”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最终目标,实现工作闭环,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避免类案多发、矛盾反复。

组织再加强、责任再落实,

扎实推进“三源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真正发挥协调联络、上下贯通的作用,聚联村干部、村社书记及村社工作人员合力,克难攻坚。

注重推进落实。各条线要对照行动方案,层层细化分解,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隐患清单,推动工作内容项目化、工作任务清单化,通过“周晾晒、月通报”机制,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

开展指导监督。要根据各村社矛盾纠纷情况开展分类指导,对于矛盾纠纷量大的村社,开展大整治、大提升,彻底扭转矛盾纠纷高发的态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余舜波传达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重点领域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宁围派出所所长任伟部署“警源”治理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俞祖光部署“访源”“诉源”治理工作。

街道平安办、金一社区、鸿宁社区分别发言。

“三源治理”是一项整体性、长期性工程,宁围街道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形成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的强大合力,为“四个年”建设贡献力量,为提升百姓福祉夯实基础。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对迎接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展情况再次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督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实干、重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紧盯短板弱项,梳理排查问题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严格问责机制,对履职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机制,希望街道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借势借力,打赢环保督查这场硬仗。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利强部署关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加强会风会纪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