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聚焦“三大攻坚” 奋力拼出“满园春”

时间:2024-04-13 16:09:02   来源: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宁围街道聚焦全区“三大攻坚”,紧盯“经济发展攻坚年、共同富裕提质年、社会治理提升年、基层基础锻造年”四个年工作要求,以党建统领为核心,以共同富裕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围绕“经济、民生、平安、党建”四张高分报表,凝聚合力、克难攻坚,奋力打造萧山展示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持续在萧山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中展现宁围担当。

宁围街道宁牧村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自去年5月开园以来,已招引入驻企业30余家,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半导体等前沿产业。

浙江蘑菇云创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晓东说:“一个是这里的环境,第二个这里的服务,还有对我们科创型企业的政策补助。”

杭州倾橙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阙骏说:“来了牧云之后,最开始场地是在300平不到,目前场地五六百平 。”

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是宁牧村抓住城市有机更新的良机,创新村级建设用地高质量开发模式,打造的科技型企业园区。今年,园区将推出更大力度优惠政策,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牧云中心·双碳产业园负责人沈园园说:“园区的优秀企业,我们可以给到多项政策支持,包括税收政策,人才政策,租金补贴。”

产业园区加大招商力度是宁围街道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的缩影。今年,宁围街道出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和助企服务清单,包含提质增效13条、招大引强5条、科技创新10条政策,全力支持头部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各类人才各显其能,继续营造政企相互赋能、双向奔赴、合作共赢的友好型营商环境。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说:“在大抓招商、抓大招商上寻求新突破,聚焦智能汽车、数字经济、新型商贸、文化创意等产业链图谱,通过多措并举、多方发力,力争将宁围打造成新质生产力的先发地和主阵地,为萧山加速向‘都市经济、开放枢纽、科创智造’蝶变跃升贡献‘宁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