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 “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情况视察

时间:2024-04-12 09:50:44   来源:萧山宁围   

4月11日上午,宁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人大工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街道居民议事成员对街道“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情况进行视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党工委委员俞祖光,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及相关办(室)负责人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走进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边走边看,现场参观体验“一网通办”掌办网办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详细询问运行机制及工作举措,并在智治分中心指挥室听取宁围街道基层智治相关情况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街道“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专班针对前期执法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目前宁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融合45名区级下沉人员,设“一办四中队”。今年一季度以来,查办赋权内案件,其中普通程序78件,简易程序14件,处行政处罚覆盖事项26个,其中办理区级首案4件;开展即时检查2次,涉及行政检查事项24个。特别是在加强序化治理、加强安全监管、聚焦宣传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汤琦讲话

在听完各位代表和居民议事成员意见建议后,汤琦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精准深入,将围绕各位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收采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反馈,切实将其转化为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效能的实际行动。针对接下来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

主动自觉接受监督

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政府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们的助力,工作成绩的取得凝结了街道人大工委和各级人大代表的辛勤汗水,各部门要认真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

正视难题直面挑战

以监督提质推动治理工作提效

目前宁围正在快速发展期,需要街道上下一心、直面挑战,希望各位代表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善于寻找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助力街道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坚定信心实干至上

为街道“社会治理提升年”贡献力量

街道“四个年”建设中,社会治理提升是最基础保障。要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为抓手,以网格实体化为载体,以化解矛盾为主线,以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打造一支高素质宁围综管队伍,建设一个高质量执法管理中心,提炼一个高辨识执法队伍品牌,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倪国远主持会议

倪国远指出,“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策性强。要加强柔性执法探索,不断提升执法温度,不断探索队伍管理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融合的放大效应,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促进代表作用的发挥和街道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代表的履职内容和基层社会治理紧紧相扣,努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祖光汇报今年以来“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情况。各位代表和居民议事成员畅谈视察感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立健全基层干部绩效管理机制,提升人员素质能力,推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改善一线执法人员待遇等意见建议。

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也会第一时间将意见建议进行整理,移交给相关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