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来宁围考察交流

时间:2024-04-11 14:46:41   来源:萧山宁围   

4月10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为国带队考察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杭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罗洪,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及街道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走进宁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考察团一行依次参观了“人大展厅”“选民接待室”“人大书房”“立法议事厅”“立法联系点办公室”等功能区块,详细了解联络站在阵地规范化建设、运行机制、选民接待、监督议事、法律法规意见征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民声e”数字驾驶舱以及宁新村村史馆等地,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功能布局、信息上墙、制度上墙情况及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进展,通过观演示、听讲解,了解宁围如何用好数字赋能建设特色应用场景,切身感受场景中各个模块的功能与特色,对宁围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融合发展、打造高标准联系点活动场所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借鉴宁围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索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好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