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拉车门”碰运气?5名盗窃嫌疑人24小时内全部落网

时间:2024-04-09 11:32:20   来源: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围派出所接到高先生报警,称车内1300元现金被盗。合成作战室立即开展分析研判,快速锁定两名嫌疑男子,并将正在沿途寻找下一作案目标的两人当场抓获。

两名嫌疑男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一起拉车门盗窃案件,“我们之前还在另一辆车里有所收获……”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他们还有4名同伙。

顺藤摸瓜,民警发现这4名嫌疑人沿途进入数辆轿车实施盗窃,随后打车离开。民警想方设法联系上了那位开车的司机,并巧妙地用方言沟通,根据司机提供的大致方位迅速赶赴现场,将4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此时离受害人报警还不到一小时。

经查,刘某等6名嫌疑人刚来萧山,在马路上随机拉车门“碰运气”,发现没有上锁的车辆便进入车内实施盗窃。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与之类似,前不久,城厢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其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车辆内欧米茄手表、茅台酒、现金等贵重财物被盗,价值2万余元。

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快速锁定5名嫌疑男子,发现嫌疑人作案后已逃往上海。专案组跨省追击,于次日凌晨在上海某小区内将5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欧米茄手表、茅台酒、现金等被盗财物。此时,离受害人报案不到24小时。

经查,秦某等5人流窜作案,得手后便去下一个城市,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萧山警方抓了。目前,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名嫌疑人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柜,切勿将手机、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存在车内。停好车后,要确认锁好门窗后再离开。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