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百味 > 正文内容

“花漾”巾帼共富工坊成全区首批“巾帼共富工坊”

时间:2024-03-25 14:29:37   来源:萧山宁围   

3月22日,萧山区“巾帼建功新时代·巧手编织幸福梦”工坊竞技大赛举行。宁围街道二桥村“花漾”巾帼共富工坊荣获全区首批“巾帼共富工坊”授牌。

二桥村“花漾”巾帼共富工坊作为萧山区首批参与授牌仪式的工坊之一,也是唯一以花卉为主题的共富工坊,为当地妇女提供了就业机会,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巾帼共富工坊的成果和风采,更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巾帼共富工坊”的建设和发展,为更多妇女创造就业机会,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宁围街道二桥村联合君祥园艺场成立了“花漾”巾帼共富工坊,旨在解决农村妇女就业创业难、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少等问题,推动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培养妇女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花漾”巾帼共富工坊提供专业的花卉种植技术、花艺园艺设计、花卉礼品包装、花卉市场经营、花卉手工课程以及创业培训等技能。工坊以插花制作为主,为当地妇女提供了插花师、花艺师等就业机会,村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确定工作时间和工作地点。

同时,“花漾”巾帼共富工坊还建立了一个线上花卉销售平台,引导和鼓励妇女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拓展销售思路。线上平台将使花卉产品更广泛地传播,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而增加销售额。自今年成立以来,已举办6期线下培训和3场技能比武,直播50余次,提供了34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巧手女工18人,人均月均增收超过1000元,进一步辐射带动了周边村社闲置劳动力。

本次工坊竞技大赛共设“花艺技能”“挑花边”“珠绣”等八个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用巧手编织出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她们的作品涵盖了各种题材,既有传统的民族文化元素,也有现代的设计理念,充分展示了萧山妇女的创新精神和才华。

此次比赛的成功,离不开二桥村“花漾”巾帼共富工坊代表队的努力和女巧手的精湛技艺。她们以本地特色花卉为主导,巧妙地融入了季节性时令花卉,展现出地域文化和自然生态的美丽。这不仅展示了她们的才华和创造力,也进一步提升了工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花漾巾帼共富工坊 一等奖作品

花漾巾帼共富工坊 二等奖作品

花漾巾帼共富工坊 三等奖作品

花漾巾帼共富工坊 优胜奖作品

一家家共富工坊,托起一个个致富梦。此次活动为从业妇女搭建了一个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更多的优秀女性投入到创建巾帼共富工坊中,共同铺就家门口的共富路。街道妇联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巾帼共富工坊”建设,借势借力、用心用情,赋能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持续放大“家门口”的共富效应,切实打造“巾帼之坊”“幸福之坊”“富民之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