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赴宁围街道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21 15:26:29   来源:萧山宁围   

3月20日下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一级巡视员孙军山一行到宁围街道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建东,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陪同调研。

孙军山一行实地参观了崇军代办点、双拥体验馆、关爱工作室、老兵健身房、老兵书房、宁智国防科技体验馆、宁围街道退役军人展厅、退役军人会议厅(强国影院)、“梦回军营”军人宿舍还原场景、“三军出征”主题国防沙盘场景以及“打靶归来”体验区等“9+1+X”标准建设场景,听取了服务站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边看边问,仔细询问了服务站在日常来访接待、帮扶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情况。

孙军山对宁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扎实推进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服务站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他指出,宁围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有特点有特色,要一直坚持下去,始终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手段,始终围绕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落实工作、细化服务,积极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多举措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宁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总结、积极落实相关指导意见,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