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对话青年宣讲员 让全国两会精神落地有“声”

时间:2024-03-20 10:26:01   来源: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归乡途中,全国人大代表徐冠巨已经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整理消化。3月19日上午,刚回到工作岗位的他,第一时间走进宁围街道宁新村人大联络站,现场宣讲“热气腾腾”的两会精神、分享两会感悟,并与在场的街道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及15位区“弄潮儿”宣讲员进行了对话。

“全国两会的精神是什么呢?就像一盏灯,在新发展阶段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从两会会场到一线宣讲,徐冠巨围绕国际形势、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内容,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履职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

宣讲现场,徐冠巨不时翻动着手中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他从北京带回来的“干货”。他将“文件话”转为“家常话”,用最接地气的话讲解政府工作报告中老百姓最关切的话题,把热气腾腾的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

尤其是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这句话,徐冠巨进行了详细讲解。“新质生产力核心就是创新,就是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传统的管理模式和传统的体制,向着高科技、高质量挖掘更大的潜力,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径和要求。”

青年宣讲员们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扎实开展走访调研,不断创新话语方式,创造出更多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作品。“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好群众语言,诠释鲜活的事例,努力当好新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也是作为今年我区“弄潮儿”宣讲员研学研讲系列活动之一。去年以来,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团区委坚持深耕萧山地域特色,以百姓视角、大众语言、鲜活故事生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了“‘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系列宣讲、“弄潮儿”理论宣讲训练营、2023“萧然青年说”宣讲大赛等活动,线上线下开展的宣讲活动达7000余场次。

今年,我区将不断做大做强“弄潮儿”理论宣讲品牌,推进“潮人”“潮事”“潮课”三大体系建设,让更多企业、学校、机关、村社的一线青年更好地围绕重大主题、时事热点、政策条例、民生要事等,主动走入一线调研,持续增强学习、宣讲与研究三者间的互动性、可听性和实效性,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