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联合高教园区举行2024年度春季征兵欢送会

时间:2024-03-14 11:02:53   来源:萧山宁围   

3月13日上午,宁围街道联合高教园区三家高校举行宁围街道·高教园区 2024 年度春节征兵欢送会,共同见证这一批优秀青年响应祖国征召,履行光荣使命,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萧山区委常委、萧山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宁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主持活动。

姜永华向新兵、新兵父母、新兵学校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全体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以老兵的身份代表家乡父老乡亲为新兵们送上几句箴言:

不忘初心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从军报国的初心、孝敬父母的初心、追求幸福的初心,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党组织的大门,军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着。

胸怀家园

“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穿上戎装,神圣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

不负韶华

希望新兵们要牢牢把“服从命令、铁的纪律、对党忠诚、爱连如家、团结就是力量、细节决定成败”这六件传家法宝装进行囊、装进胸腔,立志军营,建功立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代表街道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应征入伍的家长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部队接兵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她用三句话寄语入伍新兵:

一入军营便是家,少年立志振中华

希望每一位新兵珍惜机会,尽快从一名社会青年转变为一名优秀战士,在军队中实现人生价值。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军队是一所大学校,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学习、生活,刻苦训练,严守纪律、顽强拼搏,争当训练标兵、优秀士兵。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希望新兵同志们进入部队努力学习政治、军事、科学、文化知识,加快适应军队现代化和地方建设的需要,在火热的军营里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为“敢想敢为”的家乡宁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围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赵利培主持活动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良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新兵们在师长的祝福下,在领导的殷切期盼下,收到入伍通知书,即将踏上军旅征程。

出征少年身,归来好儿郎。来自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兵代表高雨晴向青年们分享她在军队中的宝贵经历与感悟。

来自宁围街道金二社区的新兵代表周圣阳则是在台上表达了他们此刻的心情与保家卫国的决心。

节目表演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同学带来的舞蹈《胡家五子》

新老兵代表表演吉他弹唱《军中绿花》

军歌嘹亮,豪情满怀。希望本次应征入伍的新兵们心怀家国梦想,勇立时代潮头,坚定报国之志,用满腔热血投身强军事业,用青春力量奉献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