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12 08:43:39   来源:萧山宁围   

日前,宁围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各村社积极邀请应急救援队走进校园,让师生们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技能,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3月7日上午,市心社区、宁和社区走进理想国崇艺幼儿园,校社联合,筑牢消防屏障,倡导绿色“童”行。活动邀请了定邦应急救援队,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等方式,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演练开始,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的弯腰向室外撤离。随后,幼儿还学习体验了穿戴消防服,使用消防水枪,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3月1日,水博社区联合宁围街道专职消防队在水博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3月4日,开欣社区联合蓝天救援队走进市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成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习,为小朋友们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并对幼儿园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月6日,钱江社区联合定邦救援队在宝宝书院和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培训中,消防员通过分享近期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事故发生的起因、经过,并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从思想上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火灾初期如何扑救、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火灾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宁围全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