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开展企退人员暖心惠民迎春活动

时间:2024-03-08 15:07:14   来源:   

春回大地,龙年迎新。为进一步弘扬宁围的银龄文化,不断丰富企退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3月6日,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围街道办事处、振宁社区联合主办“宁心聚力·数智创新” ——企退人员暖心惠民迎春活动。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社保中心主任林小勇致辞。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建生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设置了众多适合退休人员的小型竞赛节目,大家通过参与竞赛游戏获得相应的比赛积分券,参与者在各种游戏环节中将通过努力获得各种分值的活动积分券,最后凭借积分券数值兑换相应礼品,在游戏的同时还能欣赏传统文化表演、品尝热乎小吃、体验暖心惠民服务,既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又收获满满,现场气氛热烈。

邀请国画老师现场《折扇作画》,并将作品赠与企退人员,参与者也可学习进行折扇国画DIY创作。

飞盘九宫格:设置飞盘区域,参与者需在一定距离外投射飞盘击中相图案,并获得相应积分卡。

新春投壶:设置游戏投壶区域,让参与者参加投壶游戏,竞技比拼,获胜者可获得相应活动积分卡。

后羿射箭:设置趣味射箭游戏,考验参与者力量、耐心、身体协调能力,获胜者获得相应积分卡。

欢乐转转转:设置幸运大转盘,参与者自行摇动大转盘获得相应活动小礼品。

活动现场准备众多集市小美食,参与者可自行品尝,增强活动氛围感。

邀请区人社局信息技术部门现场驻点,为企退人员提供第三代医保卡更新服务。

一直以来,宁围街道高度重视退管工作,在区人社局的指导支持下,全方位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落实健康体检、走访慰问、扶弱助困、文体活动等民生实事项目,力争让企退人员进一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增强企退人员的身体自信、文化自信。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创新探索“退管+”社会化管理服务新模式,通过持续释放新时代银龄力量,打造银龄经济、银龄文化、银龄善治的金名片,为萧山真正实现经济强区、文化强区、幸福强区贡献银龄力量、彰显银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