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围网 > 宁围村社 > 正文内容

宁围街道各村社组织开展“浙青年· 爱学习”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8 21:17:33   来源:   

为引导街道广大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奋力打好“两场硬仗”。今年以来,宁围街道各村社纷纷组织开展“浙青年· 爱学习”主题活动,引导动员辖区青年通过系统性学习,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打造具有宁围辨识度的“有為青年”青年学习品牌。

宁牧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为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近日,宁牧村引导动员辖区青年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将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手段,浓厚全村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通过本次读书流会,青年们切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性地开展,他们也将通过进一步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原理,力求读出“真理的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

宁新村

近日,宁新村“新”青年学习小组齐聚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围绕共同富裕、文化发展、党建引领等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表示,要追随八八战略的足迹,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砥砺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甘于奉献,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公益实践活动,投身基层社会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华村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近日,新华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分享会,分享学习感悟、畅谈人生理想。青年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并表示要坚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

前湾社区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2月26日下午,前湾社区开展2月青年学习交流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青年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宁善社区

宁善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建立健全“学、讲、研、用”一体化学习实践机制,在每月固定开展青年学习日活动。通过“讲”实现理论、实践与思想认同的融会贯通。每期一名分享人,以分享人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利用好工作心得、学习体会,讲感悟收获、分享经验举措,将学习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宁聚社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持续推进青年理论学习与实践在基层走深走实,宁聚社区组织社区青年开展“学习新思想 争取好青年”青年读书日主题活动。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青春的斗志担难担重担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

接下来,宁围街道将以“有為青年”青年学习品牌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学习活动,让广大青年通过完整、准确、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汲取奋进力量。